如何计算和提升数字营销ROI

作者:
Emmanuella Oluwafemi
00
阅读分钟数
Dec 11, 2025

标题

  • Cointelegraph Formula利用其值得信赖的加密名称,为190多个国家的800万月度读者提供各种广告格式。
文字链接

数字营销ROI显示您在营销上每花费一元能赚取多少利润,这就是为什么它处于每个重要绩效决策的核心。当您理解它时,就会停止猜测,削减浪费的支出,并加倍投入那些真正产生收入增长的营销活动。

提升ROI归结为几个要点:

  • 使用清晰的公式来计算和预测ROI
  • 跟踪CPL、CLV、AOV、CTR和成交率等硬性指标
  • 将预算从表现不佳的渠道和受众转移到那些持续达成目标的渠道
  • 将每个营销活动视为具有目标回报和固定测试窗口的投资,当数字不匹配时快速调整

Blockchain-Ads通过提供可审计的准确透明数据,使您的ROI提升更加有效。它还与Nexus AI集成,自动分析您的营销活动数据和表现,然后将预算转移到最成功的受众、创意和投放位置。

在本文中,您将学习如何应用核心公式来计算ROI。我们将讨论最重要的指标以及ROI在主要渠道中的表现。

最大化您的真实营销ROI

使用Blockchain-Ads在链上跟踪每次点击、转化和销售,这样您只扩展有效的内容。

申请访问→

什么是数字营销中的投资回报率?

投资回报率(ROI)是数字营销中的关键指标,它帮助您衡量从任何营销工作中获得的收入或利润与这些工作的成本的比较。

简单来说,数字营销ROI显示您在营销上每花费一元所产生的利润金额。

重要的是要注意,数字营销ROI远不止一个数字。它是一个重要工具,使您能够随着时间的推移做出明智的决策。了解什么是有利可图的,什么不是,有助于您最大限度地减少浪费性支出。从长远来看,它创造可持续增长和营销工作的巨大回报。

数字营销中ROI的重要性

大多数新营销人员主要关注印象或点击等表面指标。虽然它们有用,但不能讲述完整的故事。数字营销ROI为您的工作提供更好的清晰度,并帮助您建立更好的付费广告策略。以下是它的一些重要性:

1. 出色的预算分配

跟踪您的付费媒体ROI使您能够知道您的资金在哪里产生更好的回报。因此,您可以有效地分配预算,在有效的营销活动上花更多钱,并削减那些没有发挥作用的营销活动。

2. 识别最有利可图的渠道

数字营销ROI帮助您客观地比较各种平台。Google Ads是否比TikTok提供更好的回报?您的YouTube广告是否超越Meta营销活动?这有助于您投资于为您的业务产生最高价值的渠道。

3. 增强您的营销策略

计算ROI充当反馈,随着时间的推移产生更好的表现并增强您的整体付费媒体策略。您将了解哪种消息传递方法最有效,哪些受众转化率高,以及如何改进您的出价和定位以获得更好的结果。

4. 确保利益相关者的认可

如果您在内部工作或管理客户,ROI充当绩效证明。它将您的付费广告营销活动转化为明确的业务成果。这使得证明预算合理性和扩大营销工作变得更容易。

如何计算数字营销ROI

__wf_reserved_inherit

您可以使用以下公式计算数字营销活动的ROI:
ROI =(总利润 − 广告支出)/ 广告支出 × 100。

例如,如果您在营销活动上花费1,000元并产生2,500元的利润,您的ROI为:(2,500 − 1,000)/ 1,000 × 100 = 150%。这意味着您赚取了投资的1.5倍。

当您使用像Blockchain-Ads这样的平台时,这个计算变得更加准确,因为您的"总利润"可以与真实的、可验证的交易联系起来,而不是猜测。Blockchain-Ads使用区块链验证的归因和确定性跟踪,将印象、点击和链上事件直接连接到收入。这样,您就知道哪些营销活动、受众和创意真正产生了利润,而不是依赖最后点击假设。

另一种方法是通过将净利润除以总成本来将ROI表示为比率。在同一示例中,您将1,500元的净利润除以1,000元的广告支出,得到1.5,或1:1.5的比率。

计算在线营销ROI的替代公式

有时,传统的数字营销ROI公式可能不适用于您的付费广告营销活动。您可能无法访问净利润数据,或者需要在获得特定策略批准之前向领导层提供预测。

在这些情况下,我们建议您使用这两种替代方法来评估互联网营销ROI:

I. 预测ROI

预测ROI公式为:

预测ROI =([预测回报 - 营销成本] / 总营销成本)× 100。

以下是使用此公式的示例:

  • 预测回报:20,000元
  • 营销成本:5,000元

预测ROI =([20,000 - 5,000] / 5,000)× 100

(15,000 / 5,000)× 100

(3)× 100

预测ROI = 300%

II. 潜在客户生成的预测ROI

您还可以使用以下公式计算潜在客户生成工作的ROI:

潜在客户生成的预测ROI =(预测潜在客户数量 × 平均潜在客户转客户率 × 平均销售价格)

现在,让我们在一个例子中应用这个公式:

  • 预测潜在客户数量:20
  • 平均潜在客户转客户率:60%
  • 平均销售价格:1,000元

潜在客户生成的预测ROI = 20 × 0.6 × 1,000

潜在客户生成的预测ROI =12,000元。

用证据做出ROI决策

Blockchain-Ads将营销活动连接到经过验证的交易,提供可靠的ROI数字,而不是猜测或最后点击噪音。

申请访问→

什么是良好的数字营销ROI?

每个企业都是独特的,因此标准在产品和市场之间有所不同。在营销术语中,出色的互联网营销ROI是5:1,其中销售额或其他业务收入应至少是付费广告总成本的五倍。10:1的ROI被认为是优秀的,但2:1对于大多数行业来说是较差的,因为与制造和销售产品相关的额外成本。

数字营销中哪些趋势可能影响ROI?

数字营销行业的一些趋势可能会影响您的付费广告营销活动的ROI。重要的是跟踪这些趋势并调整新方法以提高效果:

  • AI和自动化:向AI搜索的转变改变了客户发现产品和服务的方式。因此,品牌需要改变其SEO和内容策略以保持可见性。
  • 可购物视频和CTV广告的增长:这些格式通过使客户旅程更具互动性和即时性而获得更好的吸引力。它们还导致更高的转化率。
  • 数据驱动的洞察和自动化:营销策略以数据分析和自动化工具为中心。营销活动、广告支出和个性化消息的自动优化基于实时数据。这进一步提高了效率和ROI。
  • 以内容为中心的SEO策略的兴起:对高质量和SEO优化内容的趋势继续加强。反过来,内容营销增加了有机流量和客户参与度。因此,品牌捕获高价值流量并提高转化率。

衡量营销ROI时要跟踪的指标

__wf_reserved_inherit

在计算数字营销工作的投资回报率时,跟踪指标很重要。这包括与利润、收入和与业务目标相关的其他可操作措施相关的指标。

以下是确定互联网营销ROI的一些重要指标:

每潜在客户成本(CPL)

如果您从营销活动中获取潜在客户,您必须确定每潜在客户成本。此指标显示获取单个潜在客户的总成本。

要确定CPL,您将数字营销活动的总成本除以营销活动期间获取的潜在客户数量。

CPL = 广告总支出 / 生成的潜在客户数量。

将CPL与每个潜在客户为您提供的内容进行比较,可以告知您是否正在获取正ROI。

潜在客户成交率

也称为转化率,潜在客户成交率是一个指标,帮助您了解有多少潜在客户成为客户。

潜在客户成交率 = 转化次数 / 潜在客户数量

潜在客户成交率很重要,因为潜在客户只有在成交时才提供财务利益。评估您必须成交多少潜在客户才能实现ROI也有助于您为销售团队设定明确目标。

它还表明您获得的潜在客户的价值。低潜在客户成交率意味着您应该调整定位方法以获得更合格的潜在客户。

按设备、渠道、人口统计特征和其他属性确定潜在客户成交率也很有用。此外,细分潜在客户可以告知您应关注哪些受众和渠道以获得最佳ROI。

平均订单价值(AOV)

如前所述,平均订单价值帮助您计算ROI:

AOV = 收入 / 订单数量

您可能还需要跟踪总订单价值,以便可以制定增加它的伟大目标。即使将AOV提高一小部分也可以显著增加您的收入。

点击率(CTR)

您还必须了解电子邮件链接、付费媒体、自然搜索结果和其他营销活动的CTR。

要计算CTR,您将总点击次数除以印象数。答案是查看您的自然搜索列表或广告的人数。

CTR = 总点击次数 / 总印象数。

低CTR意味着您应该修改定位或调整文案。较高的CTR与ROI呈正相关。

客户生命周期价值(CLV)

客户生命周期价值(CLV)为您提供数字营销ROI的清晰图景。它帮助您了解客户在作为您的客户的总时间内对您的公司有多大价值。

CLV =(来自一个客户的平均收入 × 他们作为您的客户的年数)- 获取新客户的成本。

如果不计算CLV,您可能会花费80元来获取一个购买50元的客户,并认为您有负ROI。但是,如果他们在接下来的15年中进行十次50元的订单,情况就不同了。

确定CLV还有助于最大限度地减少营销成本。获取客户的成本将是保留客户的10倍。因此,CLV帮助您专注于客户的总生命周期价值,而不是单次购买。

如果您确定平均CLV,您将更好地了解在实现ROI目标的同时可以花费多少来获取新客户。

例如,考虑一个每年花费200元、作为您的客户保持10年、获取成本为200元的客户。您的CLV计算将如下:

(200元 × 10)- 200元 = 1,800元

让Nexus AI提升ROI

Blockchain-Ads中的Nexus AI实时自动将预算分配给获胜的受众、创意和投放位置。

申请访问→

如何提升数字营销ROI?

要提高数字营销ROI,实施适合您的目标受众和业务目标的实用策略至关重要。以下是提高数字营销ROI的一些有效措施:

  1. 使用数据做出决策

如今,大多数公司都可以访问更多数据,并且有多种工具可以分析这些信息。您可以使用数字营销数据来确定ROI,并使用ROI数据做出准确的决策。

获取必要的数据收集工具,例如Google Analytics 4。然后,设置收集和分析过程。使用数据做出决策、产生更好的结果并改善您的数字营销ROI。

  1. 避免虚荣指标

远离与重要数字无关的虚荣指标至关重要。虽然这些指标使您的营销工作看起来不错,但它们不会使您的网站目标受益。

一些常见的虚荣指标包括:

  • 社交媒体关注者
  • 网站访问者
  • 订阅者

相反,将注意力转移到与ROI相关的参与度指标上,了解产生结果的内容,并揭示增长机会。

参与度指标包括以下内容:

  • 转化率
  • 重复页面浏览
  • 每帖评论数
  1. 测试和调整您的营销活动

数字营销具有各种指标,可以评估营销活动的每个方面,您可以使用发现结果进行调整。

测试营销活动的每个方面,包括页面设计的文案、定位和您使用的渠道。

A/B是最实用的测试模型。该方法涉及创建两个版本的着陆页、广告或其他营销活动元素。然后向两组用户展示可用版本并跟踪表现以找出哪个版本效果最好。

之后,保留获胜版本并尝试营销活动的另一个元素。这种方法可以持续改进您的营销活动并随着时间的推移提供更好的ROI。

  1. 建立ROI目标

出色的数字营销ROI需要一套明确的目标。建立明确的目标为您提供了目标并指导您的努力。始终制定SMART目标以提高成功机会:

  • 具体:您的目标应该尽可能具有描述性。例如,与其设定"提高ROI"这样的目标,您可以设定更具体的目标,如"将ROI提高50%"。
  • 可衡量:制定一个将衡量您朝目标前进的过程。
  • 可实现:目标可以鼓舞人心,但要确保您可以更现实地实现它们。
  • 相关:确保您的ROI目标与您的整体业务目标相关。
  • 有时限:设定最后期限以提供动力和责任以实现您的目标。

此外,请记住ROI目标在多个企业之间有所不同。目标根据您过去的ROI表现、成本和相关因素而有所不同。数字营销机构可以帮助您创建更现实的目标。

停止浪费预算,证明ROI

切换到Blockchain-Ads,获得透明、可审计的性能数据和更智能的优化,涵盖所有付费营销活动。

申请访问→

营销ROI实战示例

数字营销ROI在多个渠道之间有所不同,您可以通过跟踪、战略投资和优化来改进它。以下是各个行业的ROI示例:

付费广告ROI

付费广告ROI通过将广告营销活动的收入与您在营销活动上的支出进行比较来衡量。例如,如果您在Google Ads上花费1,000元并获得3,000元的利润,ROI为200%。这意味着营销活动产生了您投资的两倍。

社交媒体ROI

社交媒体ROI确定付费媒体营销活动在产生收入或某些业务成果方面的有效性。一个例子是一家小型企业投资于调度软件以跟踪从社交媒体链接获得的预订。在软件上使用90元后,该实体从通过社交平台预订的75次预约中获得了总计4,875元的收入。因此,它获得了超过5,300%的高ROI。

电子邮件营销

您可以通过比较收入和成本轻松衡量电子邮件营销活动的利润。计算电子邮件营销ROI的公式如下:

电子邮件营销ROI =([电子邮件收入 - 电子邮件成本] / 电子邮件成本)× 100。

例如,考虑一家每年在电子邮件营销上花费1,000元并从电子邮件中获得5,000元销售额的企业。在这种情况下,电子邮件营销ROI将为:

ROI =([5,000 - 1,000] / 1,000)× 100 = 400%。

这意味着企业获得了400%的ROI,电子邮件营销每花费1元就赚4元。您可以通过添加以下内容来确定电子邮件营销活动的总支出:

  • 电子邮件服务提供商费用
  • 内容创建成本(设计、文案撰写)
  • 战略和执行的员工工资。

内容营销

内容营销ROI确定从内容工作中获得的投资回报与制作和分发内容的成本相比。计算ROI的主要公式如下:

内容营销ROI =([内容收入 - 内容成本] / 内容成本)× 100。例如,考虑一家在内容营销上花费5,000元并赚取15,000元收入的企业。在这种情况下,ROI将为:

ROI =([15,000 - 5,000] / 5,000)× 100 = 200% 因此,企业获得了200%的ROI,或其投资的两倍。换句话说,在内容上花费的每1元产生了2元的总收入。

结论

数字营销对大多数企业来说是一个关键方面,其回报超过了成本。但是,您需要衡量其结果以确定其有效性。大多数营销机构会用更软的指标分散您的注意力,但ROI对大多数企业很重要。所有营销活动的ROI提供更高的销售额。因此,您的任务是通过比较营销活动期间的销售额和整体增长来进行计算,因为结果需要时间来建立。

获得资格并获得访问权限 区块链广告

Lorem ipsum color sit amet sit amet,consectetur

撰写者:
Emmanuella Oluwafemi
编辑者:
Ekokotu Jay

快速定义

Abstract triangular circuit board pattern with blue and green gradient lines and nodes.

与我们目前的一些合作伙伴交谈

查看所有成功案例
280%
ROI since 2019
"Absolutely professional and effective, our Dex Cost Per Wallet Connection went down to $12."
Alexandra Korneva, CMO - Rubic.Finance
Let’s Talk

达到 12M+

在 10,000 多个网站和 37 个区块链上吸引了 Web3 用户。

申请访问权限